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轉載)北市十大危險路口 基隆路羅斯福路口居首

2007/03/26
http://blog.xuite.net/peter352140/00535215/10754026?ref=rel

北市警局今公佈去年度北市十大危險路口,發生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爭議的基隆路羅斯福路口居首,其次為中山北路市民大道口、市民大道承德路口、仁愛路敦化南路口、市民大道重慶北路口等地段。前年居冠的民權東路建國北路口,原本連續三年榜上有名,今年跌出十大危險路口之列。

至於交通事故前十名的路段,則以中正路兩百九十九件最多,其次依序為一百九十六件的民權東路六段,以及民權西路、北安路、八德路四段、忠孝東路五段、民生西路、承德路四段、忠孝東路四段、松江路等。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批評,基隆路羅斯福路口,原本並非交通事故的熱門地點,今年卻暴增為五十四件居冠,顯然與公車專用道啟用,造成當地圓環交通繁忙有關。日前發生公車專用道候車亭遭逆向衝撞的嚴重意外,也凸顯市府對公車專用道的規劃確有問題。

他也說,總計台北市三十六個危險路口的交通事故總數超過一千件,危險路口持續存在,證明交通設施規劃有明顯缺失,未積極改善,置民眾人身安全於不顧,必須全面檢討。

北市交工處設計科官員則表示,針對基隆路羅斯福路口出現交通事故頻繁問題,相關單位已展開檢討,並進行當地號誌、標誌的微調,希望有所改善。但是否事故真的與公車專用道有關,目前仍在評估中。

北市警局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楊振和表示,只要民眾減少違規就能減少肇事,不過警方已針對相關問題進行檢討,未來交通尖峰時段仍將以疏導為主,離峰時間則會展開重點稽查。

根據市警局提供資料,台北市十大危險路口依序為基隆路羅斯福路口中山北路市民大道口市民大道承德路口仁愛路敦化南路口市民大道重慶北路口等地段,去年事故數均超過四十五件。

至於六到十名分別為中山北路劍潭站、民權西路延平北路口、重慶南路愛國西路口、汀洲路師大路口、長安東路建國北路口。

在肇事主因方面,警方統計,以未依規定讓車為最多,共四千五百九十六件,這也是連續四年蟬聯第一的主因。其次為未注意車前狀況、駕駛疏忽、未保持安全距離、違反號誌管制等。




不知2008年和2009年的十大危險路口又是哪裡?但可以確定的是--汽機車越少,對所有用路人來說,道路越安全。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裝上GPS 公車到站時間清楚掌握(2009/12/03 10:42)

http://www.nownews.com/2009/12/03/153-2541298.htm
經過5年努力,北市聯營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建置終於完成全部4期工程,在公車安裝GPS、站牌改以LED智慧型裝置,透過科技化幫助,民眾已能確實掌握公車入站時間;這項設備,10分鐘以內入站的車班誤差容許為3分鐘,10分鐘以上誤差容許為5分鐘。

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是自93年起分4期逐步建置,第1期於93年建置捷運接駁路線48條500輛公車、第2期於95年建置內科路線、山區路線及部分固定班次路線等約110條路線600輛公車、第3期於96年建置3、4級路線141條路線1,400輛公車、第4期於97年底開始建置其餘路線1600輛公車,並於98年11月底建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