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轉載)路霸佔騎樓,行人被迫走快車道-誰來管?!

2009.9.25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3249

PeoPo News花蓮報導




撰文/潘建任 范庭維

花蓮市莊敬路整條騎樓被業者佔據經營生意,行人被迫行走在快車道上與車爭路。這景象與一向致力於觀光產業發展的花蓮縣形成強烈對比。

花蓮居民謝仁傑表示行人不能走在騎樓、就只能走在馬路之間是很危險的。希望店家可以讓出騎樓騎機車的人車子別停在騎樓之間阻礙行人交通

商家缺乏公德心將騎樓佔據,而派出所就位於莊敬路不到五十公尺處,卻未見警察出面處理。業者胡朝棟指出如果締的話、可能莊敬路大部分店家都會被取締、不過這還需要執法單位去認定與執行。

雖然莊敬路大部份騎樓被商店佔據但還是有少數店家願意讓出空間供行人行走。如果商家都能拿出這樣的公德心行人安全將可以得到更多的保障。



本文出自:路霸佔騎樓,行人被迫走快車道-誰來管?! (慈大傳播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