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機車萬歲】為什麼台北每條道路都應該有十線道

改編自(轉譯)為什麼台北每條道路都應該有八線道?

(引述)機車黨Bryan Dong:機車族群高達1500萬,佔全國七成私人載具的比重,理應享有本來就該有的「路權」。於情於理於法,或是從比例原則來看......機車族群爭取道路路權汽車共享本來就合理不過。

2010-05-18台北橋機車/謝銘鴻攝


【特別聲明】本文與圖片設計理念 雖然來自機車黨Bryan Dong,但Bryan Dong本人並不認為機車族應享有七線道的道路設計,詳情請洽機車黨。


1.機車停車格遠遠不夠機車族使用
配合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潮流(人本交通),也配合政府政策(機車退出騎樓與人行道),那就義不容辭,把人行道和騎樓還給行人和輪椅族,同時每條道路上要有完整一個車道的空間留給機車族停車用。

2.各路口的機車停等區都太小了機慢車道又總是被違規的汽車占用,害得機車族常常「被迫」停到斑馬線上,不如全面禁止路邊停車(除了第七車道以外),然後將兩個車道保留給機車停等紅燈用。

3.機車數量真的很多,全國1500萬輛,超過7成使用率,因此四五六總共三個車道專供機車使用也不為過。

4.公車與計程車載客共用一個車道,方便等不到公車時公車族可以隨手招計程車,計程車排班太長會阻礙公車進站被叭,不用警力就可以立刻解決計程車違法排班占用道路的現象而且將此區外移到第七車道,那麼機車車流會順暢許多!

(除了這個第七車道以外,其他車道一律禁止路邊停車載貨的要在指定地點或畫設卸貨區的格線內或卸貨停車彎岬區才可以停車)

5.馬路上還是免不了會有汽車,第八和第九線道留給救護車/警車/消防車和其他汽車直行與左轉使用。

6.機車要兩段式左轉太不方便了!(竟然還有東南亞國家來台灣考察這個制度)這個不公平的制度凸顯政府嚴重歧視機車族(獨尊汽車族)浪費窮苦老百姓的時間~害人民上班遲到打卡被扣薪水~應該要有專門一個最左邊的車道供機車直接左轉才對。
以上。這就是 為什麼台北每條道路都應該有十線道(雙向二十線道)的原因。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