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泰國-收復街道報導-2010-10-22

第一次看到泰文的收復街道運動報導(我本來以為是阿拉伯文)。

原文網址在這裡

大意是說,在大型城市的交叉路口,從四面八方而來,聚集了成千上萬的人潮占領街道。(有圖有真相)

兩噸重的沙子倒出來,食物、飲料、音樂、歌舞......,盛大的宴會就此開展。

Probably in London. New York City or Sydney...

翻譯者自己也不確定這是哪裡的活動(倫敦?紐約?或澳洲雪梨?)

沒有組織,沒有領導者,沒有階級,所有參與者都是不支薪義務來幫忙(來玩)的。


收復街道運動起源於倫敦,1991年秋。剛開始是為了抗議M3和M11這兩條高速公路,這運動對M11的施工干擾甚至長達18個月,在英國算是史無前例。

汽車是資本主義的象徵,它造成污染,以及人與環境的隔離。(最下方的照片海報上寫著:
Kill the car! Free the city!

殺死汽車!解放城市!)


收復街道運動在不同的國家與城市散布開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