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FW:十字路口好危險(日本)

日本




【相關新聞】
2010-06-23 公車死角多 側邊.轉彎都有危險(影音新聞)|生活.醫療|中天電視-CtiTV.com
賴建志、許志銘/台北報導


【相關事件】
2010/06/24下週就要訂婚...醫生被撞不治-(華視)新聞

2003/04/24 聯合報.記者馮復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與八德路交叉口因號誌設計失當,左轉車輛經常違規搶道,造成多件重大車禍。今年大年初一,一位少尉軍官就在該路口被違規轉彎計程車撞成癱瘓,昨天台北市議員李文英與相關單會會勘時,現場警察在現場一輛輛數著:「違規左轉,又一個違規左轉。」

華山藝文特區前的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叉口,上下學時間忠孝國小的學童嬉鬧而過,夜間觀賞藝文表演的時尚男女也魚貫穿越,三方車流在這個路口或轉彎或直行,川流不息。這個路段發生事故機會之高,住在八德路巷內的劉姓居民說:「林里長以前辦公室就在對面,常常一聽到碰一聲,就直接打電話叫救護車。」是因號誌標示不清,造成左轉與直行的車常對撞。

忠孝東路分隔島上,車禍家屬陳柏蒼拿著一幅大照片無言的抗議。他說,大年初一,林易其騎車在標示不清的八德忠孝交叉口,被違規轉彎的計程車攔腰撞上,至今左腳已從大腿跟部截肢,有終身癱瘓之虞。

陪同李文英議員會勘的林媽媽,在路邊焦急等待,怕大太陽下陳柏蒼會吃不消。他不肯下來,「多提醒一個人,可能就會少一件悲劇,」滿臉大汗的陳柏蒼說。

陳柏蒼說,他們與肇事司機懇談多次,發現八德忠孝路口不清的號誌才是關鍵,決定呼籲相關單位儘速改進。

交通大隊表示,這個路段左轉車流量太大,確實「比較特殊」,但聽到加裝號誌提議的張分隊長則面有難色說:「這個路段一年才十二件車禍,但一個號誌要一兩百萬元。」



.Fin

沒有留言: